沈陽市城管執法局:加大力度推進垃圾分類

2020年04月04日17:1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沈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副局長丁奇志介紹,今年沈陽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市區兩級公共機構覆蓋率要達到100%,以社區為單位的“示范片區”要達到10%,“達標片區”達到90%。為此,沈陽將進一步發動黨政機關干部參與分類,重點在社區組織動員,片區內包含的所有省直單位、市級、區級公共機構、企事業單位、沿街商鋪、賓館飯店、居民小區、教育、醫療機構等,全部納入片區內進行分類考核。同時,沈陽還將開展廚余垃圾分類試點工作,力爭今年每個區至少完成2個居民區廚余垃圾分類試點工作。

沈陽接下來將推進《關於進一步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管理辦法強化責任壓實和責任追究的指導意見》實施,推行簽訂電子責任書和建立電子台賬,明確臨街單位和商鋪主動維護市容環境秩序的主體責任,將“門前三包”責任制工作全面納入網格化管理體系。

(責編:尹柏寒、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