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135)

前線日記——我們與群眾一起守護家園

2020年04月04日11:2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疫情。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前線日記》系列報道。通過戰“疫”一線工作者的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我們與群眾一起守護家園

記錄者:沈陽市和平區南湖街道文安路社區黨委書記 胡靜琴

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多雲,沈陽。

這次疫情考驗了我們,鍛煉了我們,讓我們感受到了社區組織在社會治理中的責任與使命,也再一次讓我體會到發動並依靠群眾力量,形成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意義。疫情防控期間,我們文安路社區黨員群眾攜手迎難而上,共同守護好家園陣地。

文安路社區轄區面積68萬平方米,包括19個園區,其中5個物業小區,14個老舊小區,共有6728戶,15637人。社區有16個黨支部,18個業主委員會,327名志願者,是社區建設的骨干隊伍。

疫情發生后,社區黨委立即從組織建設入手,落實防控責任。社區黨委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當時我們隻有一個標准,就是文安路社區陣地不能出問題,組織在、黨員在、陣地在。各支部紛紛利用居民微信群傳達黨的聲音,傳遞疫情防控信息及各級黨委對疫情防控的要求。

大年初一至今,社區黨員干部從最開始挨家挨戶進居民家排查、堅守小區出入口,到現階段幫著從境外回來居家隔離觀察的住戶購買食物和日用品,大家被社區干部勇挑重擔、沖鋒在前的奉獻精神所鼓舞,越來越多的居民加入到了志願者隊伍中,積極參與防控工作。

我印象最深的是70多歲的劉永權老人,他不畏嚴寒,主動承擔守衛園區大門的任務,他說:“社區人手少任務重,我願意幫著分擔一些,疫情不退,我不退。”

我們社區工作者和居民群眾擰成了一股繩,在抗擊疫情中,收獲了團結互助、善良友愛、樂於奉獻的精神財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將以此為動力,推動社區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