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市望花區堅持“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

李進媛

2020年04月02日12:1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了將疫情對社會發展的影響降到最低,撫順市望花區始終發揮黨建引領和黨員帶頭作用,堅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全力以赴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強化組織領導,建立聯控網絡。持續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建立區級領導負總責、各行業主管部門牽頭、相關部門配合、責任到人的項目制度和區級領導包保企業機制,根據2019年全口徑稅收百萬元以上企業、全區“四上企業”、有培育潛質企業三個維度,確定95戶重點企業,每戶企業均配備2名區級領導進行包保。堅持“防控+服務”兩手抓、兩手硬,組織鄉街鎮、衛健、工信等相關部門黨組織和黨員深入一線調研,對轄區內各類企業和重點項目進行梳理排查,逐一研究復工復產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根據企業生產的不同特點,精准制定重點項目、工業企業、商貿企業復(開)工審批監管方案,分類別、分步驟、分人群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精准服務解難,助力企業擴產。各職能部門設立“共產黨員先鋒崗”,建立復工企業申報審批機制,開辟綠色通道,為企業復工復產做好保障。積極協調應急物資供應商與缺口單位對接,解決企業缺乏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護物資的問題,幫助企業安全有序恢復生產。對轉產口罩的企業加強監管服務,幫助企業落實安全生產措施,實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雙控雙贏。同時,搭建服務平台,推動銀企對接,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企業渡過難關。

嚴格落實要求,抓好復工規范。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疫情防控和穩步復產復工各項工作任務中主動亮身份、當先鋒、做表率,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堅持認真履行疫情防控期間安全生產責任,強化職能部門的監督責任,強化區委政府和各街鎮、經濟開發區領導責任,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親自部署,親自督導,對轄區內危化品和冶金工貿企業共檢查25次。強化企業主體責任,要求企業立即整改25處安全隱患,全部拆除區內34個臨時銷售點。加強督導檢查,走訪企業60余次,確保企業落實疫情防控措施,避免聚集性疫情。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