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129)

前線日記——回家了!

2020年04月01日10:3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疫情。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前線日記》系列報道。通過戰“疫”一線工作者的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回家了!

記錄者:丹東市中心醫院 李杰

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多雲,丹東。

元宵節之夜,我和同事張輝收到了支援湖北的緊急通知。就這樣,我們帶著家鄉人的殷殷囑托、承載著武漢人的忱忱熱望,火速出征,把丹東市中心醫院全體醫護人員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的精神帶到了武漢雷神山醫院。

去時無畏,歸時無恙。今天,我們平安歸來!

早上6:30,我們穿上紅衣,背上行囊。我們即將離去,武漢市民用鮮花、掌聲和祝福為我們送行。“感謝你們風雪之夜,千裡馳援,你們是武漢的親人。”聽著武漢人民的話語,我內心非常感動。待到江城櫻如夢,共聽東湖春雨聲。

17:15分,我們乘坐的大巴車抵達丹東市政府廣場,此時的市政府廣場熙熙攘攘,但是秩序井然。人群中有領導、同事、朋友,還有我們的親人們,大家揮舞著雙手,熱淚盈眶,我的心情也十分激動,特別想給家人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們重回故土,此刻有太多想擁抱的人,有太多想說的話。如今,我們不負使命,安全歸來!

52天前,我們滿懷真誠,緊急出征,這期間的艱辛和感動難以言說,此刻盡在心中翻涌。戰“疫”勝利來之不易,感念患難與共歲月,滿懷一一不舍的心情,英雄武漢,再會有期!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