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123)

前線日記——勝利凱旋

2020年03月29日11:0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疫情。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前線日記》系列報道。通過戰“疫”一線工作者的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勝利凱旋

記錄者:本溪市中心醫院 金玉

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

56個日夜,我們咬緊牙關﹔56個日夜,我們默默奮斗。我們本溪市中心醫院的醫護人員在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場”上,揮洒著自己的勇氣和執著。而今,寒意消退,暖意漸濃,花開繽紛,陽光萬縷,我們終於勝利了!

3月26日,繼雷神山醫院感染一科患者“清零”后,我們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三病區也實現了患者“清零”,這標志著我們支援的任務結束了。

今天,懷著興奮的心情,我和“戰友”們早早起床,以飽滿的精神,最后一次穿上“戰袍”,將我們一起奮斗了50多個日夜的病房進行了終末消毒。

患者鄭阿姨學會了東北話,臨別時還讓我們給她唱東北二人轉“小拜年”,她說等過一段時間一定要去東北看看,“東北人美,心地善良,風景一定也不錯。”我們還約好明年相聚武漢,一同欣賞武漢的櫻花漫天。35歲小伙子小飛的人工膜肺早已撤去,現在正在恢復期,病情日益好轉。

看著空曠的病房,50多天的點滴記憶在眼前浮現。忘不了第一次給新冠患者採集咽拭子,忘不了第一次戴3、4層手套採血,忘不了第一次戴著起霧的護目鏡為患者輸液,忘不了第一個班收治了16位新冠患者后筋疲力竭躺在酒店濕冷的床上……一切的一切,似乎都發生在昨天。今天是我們最后一次認認真真地脫去隔離衣。

回駐地的路上,看著窗外生機勃勃、行人熙熙攘攘、車輛川流不息,已不同於剛來武漢時的寂靜。我們見過凌晨兩點的武漢、旭日東升的武漢、艷陽高照的武漢、雨夜中浪漫的武漢,但我們更喜歡燈火輝煌、車水馬龍的武漢。武漢再見!待我們下次見面時,再仔細感受你的美。

我們做到了一起來、一起拼、一起贏、一起回。病人健康出院,我們勝利凱旋!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