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105)

前線日記——回家!

2020年03月20日09:4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疫情。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前線日記》系列報道。通過戰“疫”一線工作者的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回家!

記錄者:錦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呼吸內科 路棟棟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晴,武漢蔡甸區人民醫院。

今天是我到達武漢的第55天,也是在這裡的最后一天。55天的奮戰,恍如隔世。武漢終於盼得春來,我們終於啟程歸鄉!

清晨,湖北省軍區的領導前來送行、拍照、合影,越來越有回家的氛圍了。我心裡有不舍,也有期待。

上一次收拾行囊還是五十多天前的那個夜裡,接到緊急通知的我們一時竟想不起要帶些什麼來武漢,多虧了醫院領導和同事們,替我們准備好了一切必備物資。而在這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裡,我們收到了太多醫院寄來的物資,從醫療器械到生活用品,我們從不用自己操心。這兩個月雖然疲倦,但被照顧得很好。

記得初來武漢的時候,盡管賓館盡力按照東北人的口味給我們准備飯菜,但是夾雜著消毒水味道的飯菜依然難以下咽。我們學著適應環境,為了保存體力,我們學會了即使吃白米飯拌醬,也可以吃到撐。今天在這裡吃最后一頓晚餐時,我感覺飯菜那麼香,連房間內消毒水的味道都像花露水一樣好聞。盡管沒有了緊張和壓力,但這頓飯卻吃了近一個小時,每一道菜都那樣美味,每一粒米都那樣香,我們要努力記住所有的味道。

明天就要啟程回家了,現在的心情異常激動。回想來武漢后的點點滴滴,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穿脫防護服、第一次跟省內其他城市同志一起組團戰斗、第一次吃到熱干面……這個城市留給了我太多永生難忘的記憶。一方有難,八分支援,我對回家的渴望和對家人的思念從來沒有如此強烈過。我深愛我的祖國,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昨日並肩共戰斗,明日與君相擁別。與隊友們比肩奮戰一個多月,我早已與遼寧醫療隊的隊員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親吻一下我的大寶、二寶和媳婦,擁抱一下生我養我的父母。衷心期望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武漢,我愛你,疫情馬上就要結束了。錦州的父老鄉親,我回家了……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