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穩步有序恢復開放

2020年03月18日16:0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3月18日電(劉珺)17日,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正式恢復開放。當天該館共接待讀者130人次,外借圖書593冊次,歸還圖書716冊次,辦証5個。在疫情防控期間,圖書館將繼續免除外借文獻逾期費用,為了不影響信用積分,所借文獻均已延期至2020年6月30日。

首日恢復開放,家長與小讀者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積極配合核驗“沈陽市個人電子識別碼”、信息登記及體溫測量……一切安全有效、秩序井然,沒有出現異常,開館順利。在逐步恢復開放的同時,沈陽少圖線下線上兩手抓,數字服務不斷線。通過沈陽少圖官方網站、微信公眾平台等,持續開展線上活動,為讀者提供更為優質高效的公共數字文化服務。

本館首批開放一樓服務咨詢台及二樓綜合借閱區,提供綜合圖書的借還服務及辦証服務。讀者通過手機網上掃碼預約及隨機來館兩種方式完成借還服務。到館讀者需攜帶身份証及借書証,佩戴口罩,嚴格按照體溫測試,鞋底等接觸點消毒的安全流程,實名登記掃碼入館。同時我館為讀者配發手套,設立還書專區,還回圖書將及時進行消殺處理,然后再上架借閱,多措並舉確保為每位讀者提供安心有序的服務環境。

為確保恢復開放相關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沈陽少圖緊緊圍繞入館讀者服務需求強化責任落實,提前制定了恢復開放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以“限時、限地、限流”為主旨,按照“防疫優先”,“疫情防控與服務讀者同步推進”的主導方針,實施嚴格的入館流程,對出入通道及讀者活動區域進行重新規劃,建立讀者流疏導機制,引導人員有序流動,並多次進行開館演練,進一步筑牢疫情防線。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