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百名朗誦者齊誦戰“疫”長詩《擁抱春天》

2020年03月15日20:5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了表達對舉國抗擊疫情的激勵、謳歌和展望,遼寧省朗誦協會百名藝術家和朗誦志願者,在線上齊誦由軍旅作家、書法家張紅太教授專門創作的大型戰疫長詩《擁抱春天》。此次朗誦特邀了我國著名播音藝術家、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播音指導、新中國第一代女播音員、已經87歲高齡的葛蘭在開篇激情朗誦。

“當祖國人民辭舊迎新展望春天的時刻,一場沒有硝煙的戰役突然打響……”這首詩歌的第一句由葛蘭傾情開篇,大家都飽含深情地進行朗誦,用聲音表達著堅強和力量,傳遞著溫暖和愛心。百名朗誦者中,有沈陽廣播電視台播音指導丁威, 遼寧廣播電視台播音指導齊芳、陳紅、文濤,軍旅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劉藝,遼寧人民藝術劇院國家一級導演、一級演員蔡菊輝、李華、徐莉,沈陽話劇團國家一級演員徐麗雅等藝術家。

遼寧省朗誦藝術協會會長丁威表示,聲音藝術有其獨特的魅力,是有震撼性的。遼寧朗協的朗誦者們在這個春天,用朗誦這種藝術表現形式,用特殊的方式錄制的這部作品,是他們從心底發出的聲音,也是千百萬人民的聲音。

據《擁抱春天》作者、軍旅作家張紅太教授介紹,他是應遼寧省朗誦協會的邀請專門創作了這個作品。由於申請參與朗誦者的人數不斷地增加,最后更是突破了百人,為了滿足更多朗誦者需要,該詩在創作過程中幾易其稿,從最初的120行到180行,最終完成的作品是230行,是作者到目前為止創作的最長一首詩。作為該詩創作者,張紅太也同樣把力量和情懷融入與朗誦者同頻共振的情感世界裡,共同表達了戰勝疫情、早日實現中國夢的激情脈動。據介紹,張紅太之前還創作了戰疫題材的《共同的前線》《把大愛點燃》《為強大的國家動員能力點贊》等文學作品。作為一名軍旅軍事新聞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張紅太教授以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敏銳的視角,創作了大量文學、書法等作品。

(責編:邱宇哲、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