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72)

前線日記——如果再次回到武漢……

2020年03月05日14:5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緊急馳援。截至目前,遼寧省已經派出20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如果再次回到武漢……

記錄者:凌源鋼城中心醫院 劉麗娜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雨,武漢雷神山醫院。

今天是我離開家的第二十天。從剛來到武漢時的緊張,到現在的從容,勝利的曙光正在慢慢照向這片英雄的土地,我和這片土地共同成長,一同翻開它的新篇章。

我們病區有兩位可愛的阿姨,一個是准備今天出院的治愈患者,一個是准備明天出院的治愈患者,她們的樂觀和親切深深感染著我。其中有一個阿姨跟我說,讓我把武漢當做第二故鄉,等到疫情結束的時候讓我帶著家人一起來武漢,她做導游,帶我們去品嘗武漢的美食,去吃著名的熱干面、去賞櫻花、去登黃鶴樓……總之做一切我想做的事情。如果真的有一天我能換個身份再回到武漢,那會是多美的際遇。

我們互相合照留念,互相祝福擁抱。我看著越來越多的患者出院,打心底裡為他們高興,希望永遠不要再次在這裡相遇。

比這更開心是我聽到了家裡一切都好的消息。凌源團委的干部們也時刻關注著我和我的家人們,他們不僅替我安撫家人情緒,還替我照顧他們的生活。現在院裡的領導和同事們隔三差五就去看我的父母,給我的寶貝女兒買東西,我女兒現在可能是最“富有”的人了吧。視頻裡看著她有模有樣像個小大人,還知道為我加油呢。有家鄉人的支持與愛護,我隻管不遺余力地揮洒熱血吧!

星星落落飄著的小雨,打濕著我的眼,浸潤著我的心,貪圖著它的不期而遇,也責罵它同天不同語。本是落地銀珠,卻不甘寂寞,數著拍子,奏著曲子,迎著風來,潤物細無聲。怕春光乍泄時,便成就了天邊的雲,映射著自己的魂氣。

劉麗娜,加油!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