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65)

前線日記——“軍功章”有我一半,也有你一半

2020年03月01日14:0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緊急馳援。截至目前,遼寧省已經派出20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軍功章”有我一半,也有你一半

記錄者:遼寧省人民醫院 賈偉

2020年2月24日,星期二,晴,襄陽市南漳縣。

今天是我們遼寧省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進駐南漳縣的第10天,我每天的主要工作是進行發熱門診患者的CT復審以及肺炎患者的會診。

這幾天,襄陽的疫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樣的情況下更應該繃緊弦,決不能鬆懈,既然南漳人民相信我們,我們就要在工作上仔細、仔細、再仔細,認真、認真、再認真,集中精力確保抗擊疫情取得勝利。

在南漳的這些日子,我感受到了當地人民對我們援鄂醫護人員發自肺腑的感激。當地政府為我們提供了舒適的休息環境,給我們提供了豐富的餐食保証營養,我們也收到了各方大量的捐贈物資。南漳人民在看著我們,家鄉人民也在看著我們,大家都在等著我們凱旋,我們一定要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這些天,我在跟愛人視頻的時候,她提的最多的就是希望我們好好保護自己。我知道她非常擔心我,也知道她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家裡爸媽身體不好,所以到現在我都沒敢告訴他們我到湖北來支援。家中裡裡外外都靠我愛人操持,真的是辛苦她了,我想對她說:“軍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在家照顧好爸媽和寶寶,等我平安凱旋。

春天已經來了,南漳的花已開,我相信勝利的日子不會太遠了。湖北加油,中國加油!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