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消防提醒:孩子的安全教育,不僅重要而且必要

2020年02月29日14:5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前幾天,一個男孩跌落地窖后冷靜報警的視頻上了熱搜。他上演了40秒教科書式報警,並成功獲救。這個孩子的沉著冷靜讓大伙紛紛為其點贊。

遼寧消防給各位家長提個醒:

1、日常生活中,要叮囑孩子不要觸碰電器等危險物品,在家更不要玩火。

2、讓孩子牢記110、119、120這三個號碼,並讓孩子知道這三個號碼的用途。

3、平時可以讓孩子多多模擬練習撥打這些號碼!教孩子口齒清晰地講出家庭住址、父母電話號碼,並且能夠簡單地描述需要求助的內容。 

4、讓孩子學習“叫、跑、說”的安全技能。在遇到失火的情況,高聲叫“失火了”,遇到壞人追著自己跑時,對著壞人的后方喊“爸爸你來了”,再轉身逃向人多的地方或愛心店家,告訴大人發生了什麼事。

5、此外,最重要一點就是培養孩子冷靜不急躁的性格。這種性格需要家長平時做好表率,通過耳濡目染將這種特質輸送給孩子。

(責編:尹柏寒、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