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援"襄"醫療隊全面接管襄陽市第一醫院部分病區

2020年02月19日17:4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月18日上午8時,在與襄陽醫護人員進行工作交接、做好防護措施后,來自遼寧援襄醫療隊的4名醫生、5名護士全面接管襄陽市第一人民醫院西院區11樓病區,集中收治疑似病例重症患者。此次接管,共有32名醫療隊員參與輪值,他們來自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和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等醫療機構。

據已接管病區的遼寧援襄醫療隊隊員、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急診科副主任趙宏宇介紹:目前病區內有14名疑似病例重症患者。他的團隊已經對這些病人逐個進行查體、詢問病情、根據相關化驗做了藥物調整。

“接管這個病區的團隊對重症患者的救治有著較為豐富的經驗,我們大多來自急診科、重症監護科、呼吸科、感染科,專業對口,我們可以為這個病區提供幫助、滿足患者診療需求。” 趙宏宇說道。

“我們對救治工作很有信心,最大限度救治患者、降低死亡率,爭取把患者都救活,是我們最大的目標。”在形容同事們的目前的工作狀態時,遼寧援襄醫療隊隊員、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護士長崔贏用了兩個詞——精神振奮、信心百倍。

針對重症患者隨時可能發生的突發情況,遼寧援襄醫療隊的隊員也做了相應預案。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