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總工會走訪慰問疫情防控一線職工

2020年02月14日12:0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2月14日電 (尹柏寒)為進一步支持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遼寧省總工會在前期撥付專項資金1311萬元的基礎上,又緊急撥付1560余萬元資金,組成多路慰問組深入一線,走訪慰問疫情防控一線職工,為他們送去了黨委、政府和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愛。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遼寧省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楊忠林參加慰問活動。

慰問組首先來到沈陽華晨專用車有限公司,聽取了企業負責人關於公司在疫情期間特殊車輛的生產情況和一線工人防護情況,向堅守在各個崗位上的廣大職工致以親切慰問,叮囑企業在支持全國疫情防控的同時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並為企業送上了慰問金,表達了黨委、政府和工會組織對企業的關懷。

隨后,慰問組來到遼寧報刊傳媒集團(遼寧日報社)和遼寧廣播電視集團(台),詳細了解了“學習強國”遼寧學習平台、遼寧縣級融媒體中心指揮平台建設情況,看望慰問一線採編人員。慰問組表示,在特殊時期,廣大新聞採編人員要克服困難,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切實承擔起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政治責任,把疫情防控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做細做實,為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凝心聚力、提供強有力的輿論支持。同時,還視頻連線赴湖北武漢和襄陽前線採訪記者,叮囑他們在做好新聞報道的同時,一定要做好自身防護工作,重點挖掘好、報道好在抗擊疫情中表現突出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跡,並委托他們向前方援助湖北的所有人員轉達全省廣大職工和工會組織的真誠問候。

在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沈陽站,慰問組分別來到進站安檢大廳、旅客候車室等地,詳細了解沈陽站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一線職工在疫情期間的工作情況,對沈陽站採取的相關防控舉措給予了充分肯定,為他們送上了慰問金,鼓勵一線職工繼續發揮艱苦奮斗精神,為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此次慰問活動,遼寧省總工會共計走訪慰問3.2萬余人,覆蓋一線醫護人員、公安干警、交通保障、環衛工人、物資保障、新聞採編、社區工作人員、文化市場執法人員、醫療物資調配人員、農業農村基層服務人員以及大中小學保衛和值班值守等一線人員,切實讓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和家屬感受到了黨委、政府和工會組織送去的溫暖。

疫情發生以來,遼寧省總工會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全國總工會有關工作部署,統籌謀劃和做好全省工會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及時成立了遼寧省總工會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先后兩次印發通知,就充分發揮各級工會組織作用,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堅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開展形式多樣的送溫暖慰問活動,切實做好堅守在防控一線人員的關心關愛工作,對各級工會參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體安排。與此同時,遼寧省總工會將按照省委、省政府有關要求,對疫情防控中表現突出的先進典型,在評優表彰中給予優先考慮。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