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省政協委員參觀遼寧政協發展歷程展

方亮

2020年01月18日08:4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部分省政協委員參觀遼寧政協發展歷程展

1月13日至16日,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特邀港澳人士、各市政協主席、住大連的部分省政協委員以及各市政協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利用會議間歇參觀了在遼寧政協文史館舉辦的遼寧政協發展歷程展。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夏德仁出席活動。

遼寧政協文史館位於沈陽市皇姑區崇山西路,在原遼寧人民藝術劇院綜合樓基礎上維修改造而成。目前展出的遼寧政協發展歷程展,通過大量文獻檔案、圖片實物,充分展現了遼寧省政協自1955年成立以來認真履行職能、廣泛凝聚共識,為我省革命建設、改革開放、振興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

夏德仁在參觀時指出,全省各級政協要高度重視文史資料工作,通過文史館的建設、文史資料的挖掘整理、政協理論的研究、文化的交流,充分發揮“存史、資政、團結、育人”的獨特功能,最大限度凝聚社會各界的共識,使文史館成為人民政協發揮統戰功能,廣泛團結各界人士,增強“四個自信”的重要陣地和平台。

要通過資源共享充分發揮好遼寧政協文史館的作用,不斷提升展陳質量和水平,完善遼寧政協文史館功能。各級政協組織要認真挖掘當地的珍貴文獻資料、圖片實物,將地方政協文史資料研究與省政協的文史資料研究有機結合起來,講好遼寧故事,真正做到以史團結人、以史影響人、以史教育人,不斷匯聚遼寧振興發展的強大力量。

省政協副主席戴玉林、許波參加活動。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