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總工會直屬高校工會工作會議在沈陽召開

2020年01月09日16:4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1月9日電 (尹柏寒)1月9日,2020年遼寧省總工會直屬高校工會工作會議在沈陽召開。

尹柏寒 攝

2019年,遼寧省內各高校工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理論武裝有新提高,維權服務有新加強,建功立業有新作為,同時,各市教科文衛體工會指導高校工會工作有思路、有舉措、有亮點、有成效。沈陽市“雙創雙服”系列活動卓有成效,涵蓋了“素質提升服務、健康義診服務、文化服務、技術扶持服務和教育指導服務”五方面內容。大連市校企合作“金橋行動”、“三育人”崗位建功、“愛燭”行動等特色工作在全省有廣泛影響。錦州市打造職工志願服務活動、青年教師教學競賽、醫護人員技能競賽等一系列工作品牌。鞍山、撫順、本溪等11市的高校工會工作也各有亮點和特色。

會議要求,遼寧省總工會直屬高校工會今年要全力抓好高校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加強和改進職工思想政治工作,推進具有高校特點的職業道德建設,發揮勞模先進人物示范引領作用。全力抓好高校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舉辦第二屆全省高校青年教師教學競賽,聯合有關部門開展高校優秀思想政治課競賽。全力搭建高校教職工建功立業平台,開展“助力遼寧振興”職工科技成果轉化促進行動,培育扶持一批高校教職工創新團隊,打造高校職工志願服務品牌。全力抓好高校職工合法權益維護,持續深化“女職工特別關愛行動”,推進“女職工關愛室”提質擴面。全力抓好高校職工文化建設,積極培育健康文明、昂揚向上、全員參與的職工文化,組織開展職工喜聞樂見、豐富多彩的群眾性體育活動。全力抓好高校職工幫扶服務,落實《全省工會保障職工福利三年工作方案》,改進福利發放形式,擴大職工受益面。全力抓好高校工會組織建設,推進會務公開、“雙亮雙履”等制度落實,培育高校工會規范化建設示范點。全力抓好高校工會服務保障,直屬高校工會會費收入回撥由原來的60%提升至80%。全力抓好高校工會作風建設和全力推進高校工會工作改革創新,初步建立起以地方職工服務陣地為依托,通過重點工作項目運行,省、市工會和高校工會形成密切聯系和工作合力,構建三方共贏的遼寧高校工會工作管理服務模式,不斷推進高校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

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遼寧省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楊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東北大學工會、中國醫科大學工會做了經驗交流。

(責編: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