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撫新區:聚焦企業群眾需求 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2020年01月07日13:1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沈撫新區奔著問題去、迎著難題改,以企業群眾需求為導向,以提升社會治理能力為“切口”,聚焦民生領域問題,為民排憂解困,聚焦營商環境短板,著力提升服務效能,將主題教育與實現高質量發展相結合,促進主題教育轉化為推動發展的生動實踐。

撫順經濟開發區:優化涉企服務 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新區依托企業服務和民生服務雙平台,進一步轉變觀念,主動作為,增強服務意識,不斷促進營商環境和行政效能雙提升。在撫順經濟開發區行政審批大廳,“互聯網+政務服務”已經實現80%審批事項網上辦理,將被授權的41項行政審批事項已全部納入辦事大廳受理,實現了“一個窗口受理”,“一個公章審批”。同時,撫順經濟開發區行政審批局以行政審批事項清單為依據,按窗口設置編制了《審批事項窗口辦理審批要件清單》,制作了流程圖,列明了法定依據、申請條件、申請材料、辦理流程、審批時限、收費依據及標准、注意事項等內容,並通過官方網站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項清單,著力讓數據“多走路”、群眾“少跑腿”,讓審批服務更加高效、便捷。

拉古經濟區:建設村廣播系統工程 服務居民更便捷

群眾利益無小事。這次主題教育的一個具體目標,就是“為民服務解難題”。新區堅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集中力量解決好群眾最急最難最憂最盼的突出問題,用看得見的變化回應群眾的關切和期盼。在拉古經濟區,一隻隻剛安裝好的、嶄新的“大喇叭”成為了居民們街談巷議的話題,正在推進中的村廣播系統工程是拉古經濟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一個具體體現。拉古經濟區為更好地將國家政策方針全面快速的傳達給廣大人民群眾,計劃在經濟區新建49處廣播點,解決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問題。目前基礎設施安裝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投入使用后,農村“大喇叭”不僅能夠傳播黨的聲音,還將成為群眾致富奔小康的“信息站”,搭建起黨與群眾之間溝通的橋梁。

下一步,沈撫新區將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按既定的步驟和節奏,結合各地各單位實際,一心一意地干事創業,不折不扣落實整改工作,不斷鞏固和實踐主題教育成果,在工作中形成有效的、可推廣的工作機制,讓人民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王斯文、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