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醫療保障局:醫保業務實現“掌上”辦理

2020年01月02日07: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沈陽醫保業務“掌上”辦理

本報沈陽1月1日電 (記者劉洪超)近日,記者從沈陽市醫療保障局獲悉:集醫療、醫保、醫藥三位一體的移動便民服務平台——沈陽智慧醫保APP,目前已推出22個應用功能,提供36項醫保“掌上辦”業務。截至目前,智慧醫保累計用戶已達118.28萬人,累計提供了9.44億次查詢/交易服務。

據了解,在醫保業務方面,智慧醫保將醫保窗口業務向移動端經辦延伸拓展,為參保人員、參保單位提供多元化服務渠道。包含個人賬戶查詢、社會保障卡管理、參保繳費等14項功能。在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藥店的服務方面,智慧醫保為參保人員就醫購藥提供便捷渠道,包含預約挂號、智能候診、門診繳費、掃碼購藥等8項功能。已經注冊綁定APP的參保人在這些藥店購藥時,不用攜帶社保卡,在選擇好所需藥品后,使用掃碼購藥功能,通過掃描藥店顯示屏上的藥品訂單二維碼,輸入社保卡密碼就可以完成購藥結算。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