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311名驻企联络员成企业得力助手

狄文君

2020年12月11日06:2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铁岭311名驻企联络员 成企业得力助手

  发挥个人外经贸工作经验丰富、熟悉进出口贸易政策等优势,调兵山市商务局的董光主动帮助企业争取进口贴息72.4万元;银州区城市发展中心的崔凯陪同企业外出投标21次,帮助企业中标522万元;助企扩大生产规模,清河区党建事务服务中心的晏艳协调续贷1400万元存量贷款……目前,铁岭派出的驻企联络员已经成为企业的得力助手。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铁岭市从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选派优秀干部到重点企业担任驻企联络员,自今年7月起,开展为期两年的帮扶工作。铁岭市委组织部和市营商局组成3个调研组,开展企业需求调研、岗前培训等工作。同时,坚持就近就便、双向选择的原则,综合距离相近、业务相关、人岗相适等因素,采取单位推荐、干部自荐和企业挑选相结合的方式,最终确定311名干部对全市311家重点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瞪羚”企业展开精准帮扶。

  以真正发挥作用为出发点,铁岭建立了跟踪服务机制。一方面,将驻企联络员纳入“千人帮千企”综合管理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监督其日常履职情况;另一方面,通过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积极为驻企联络员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同时,实行“月督导、季考核”和动态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提拔任用和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几个月来,驻企联络员以实际行动构建了“亲”“清”政商关系,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