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退役“丹东舰”正式对外开放

邱宇哲
2021年08月17日18:3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丹东市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退役护卫舰“丹东舰”内外环境进行了安全改造,于8月13日正式对外开放。作为丹东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退役“丹东舰”继续为祖国的国防教育事业发挥余热。

停靠在浪头港区的退役“丹东舰”。丹东市委网信办供图

“丹东舰”6月9日停靠浪头港区后,受到市民广泛关注。经过前期舰体加固、扶梯改造、游览线路规划、舰载武器铭牌标识等整备工作后,进入试运营阶段。试运营期间,每日登舰参观游客达200多人次,市民争相前来一睹丹东舰真容。为满足参观需求,浪头港区内还专门设立了停车场,可同时容纳100余辆机动车。

13日,不少戴着口罩的游客在排队等待购票,安保人员组织游客有序排队,并提醒排队人群注意保持间距。除了戴好口罩,每位进入参观的游客还需出示辽事通二维码,并测量体温。

停靠在浪头港区的退役“丹东舰”。丹东市委网信办供图

“丹东舰”负责人林岩介绍,正式开放后,“丹东舰”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将采取分时段预约制,未来还将推出VR实景平台,满足游客对“丹东舰”的360°参观需求,打造沉浸式的参观体验。 

据了解,目前“丹东舰”正在加装灯光。工程完工后,璀璨灯光映照下的丹东舰将成为浪头港区夜间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停靠在浪头港区的退役“丹东舰”。丹东市委网信办供图

“丹东舰”是20世纪80年代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导弹护卫舰,舰长103.2米,宽10.8米,高28.06米,平均吃水3.4米,最大航速21节,续航力4000海里,满载排水量1944吨。

“丹东舰”服役36年,出色完成了战备巡逻、海上维权、出国访问等一系列重大任务,被上级机关授予“不怕苦、不怕累,特别能战斗”称号,誉为“丹东舰精神”。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