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铁岭新增4450个停车位缓解城市停车难

王晓波
2021年08月05日09:2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岭新增4450个停车位缓解城市停车难

  为进一步规范市区停车秩序,铁岭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优化市区现有停车资源、打造‘四边’停车空间、占道停车为补充”的工作思路,全力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截至目前,铁岭市城区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4450个。

  据统计,目前铁岭市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近17.7万辆,市区每天平均车流量至少达10万余台次,而目前市区路面可施划停车泊位只有1.36万个。与此同时,由于城区老旧、道路狭窄,不具备施划停车泊位条件、部分老旧小区未配建停车泊位等问题导致停车整体供需矛盾加剧。

  铁岭市交警部门成立专门领导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路面、街道等地进行调研了解,清理城区30处收费停车场,取缔21处违规经营停车场,查处商家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违规行为480余起,同时,在新老城区设置23条单行线,并在条件具备的单行线道路规划停车泊位786个。针对老旧住宅区、校园、菜市场、商圈周边停车难问题,交警部门采取“一校一策”“一场一策”等措施,缓解停车难题。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