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铁岭乡村大喇叭为普法宣传发声

狄文君
2021年08月12日10:1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岭乡村大喇叭为普法宣传发声

  为畅通普法宣传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连日来,铁岭市深入推进“乡村大喇叭、普法再发声”工作。这也是该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具体举措之一。

  据悉,铁岭市7个县(市)区共有1113个乡村大喇叭,因以往在宣传、组织、发动群众工作中有着便捷高效接地气的优势,受到普遍欢迎。为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铁岭市司法局投入13.6万元,按照每个大喇叭配备3个U盘的标准,进一步完善了普法宣传的硬件设施。

  与此同时,铁岭市司法局坚持自我创作,共享“辽宁普法”等资源,选取与群众生产生活关联度高的法律常识,以讲故事、讲案例、讲法条方式,精心制作音频内容。目前,第一批已制作1套3个U盘、包含60个普法知识点的音频节目,并发放到各县(市)区,得到了广泛认可。

  为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自觉,铁岭市将坚持每三个月更新一次音频内容,让乡村大喇叭奏响普法最强音。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