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铁岭法院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刘乐
2021年08月17日08:1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岭法院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近日,铁岭县人民法院蔡牛法庭在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法官优先以调解方式促成了案件圆满解决。“法官的服务耐心、细心、贴心,让我们两家企业很暖心、很放心,案子撤了,关系也缓和了,今后我们还将继续业务合作!”案后两家公司不约而同地表示。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铁岭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立足审判职能,进一步突出强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作用,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持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开原市庆云法庭在处理涉企案件时,始终坚持因案施策,用足用活法律,确保案件高效处理。某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找到庆云法庭,称与其合作的一家企业已停产,并拖欠其100多万元货款,数次讨要无果。法官了解案情后立即展开多方调查,多次前往欠款企业及其上游公司,通过深入沟通及释法明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既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又为被告继续经营提供了保障。

  为进一步提高商事纠纷化解质效,西丰县郜家店法庭于今年上半年成立了非诉讼纠纷调解工作站。郜家店法庭充分利用工作站这一“小切口”,不断加大力度推进诉前调解,推动了辖区民商事纠纷多元化处理进程,积极发挥仲裁、公证、行业调解作用,将涉企纠纷化解在立案阶段,持续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辖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下一步,铁岭法院将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人民法庭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诉求,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以法治护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