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难关后出现松懈 辽篮七连胜来得太艰难

李  翔

2020年07月23日15:0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迈过难关后出现松懈

战胜实力强劲的福建队和北控队后,辽宁男篮面对全华班出战的山西队,连胜险些戛然而止。7月22日,辽宁男篮以108∶105惊险击败山西队,艰难地将连胜纪录扩大到7场。

尽管赢得了比赛胜利,但不得不说,这是辽宁男篮近7场连胜中表现最差的一场。在进攻中,球队突然失去团队配合的感觉,屡屡陷入单打独斗的窠臼,这在过往几场比赛是非常少见的。

应该说,此前的6场比赛,辽篮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准,在连续胜利之后思想上出现一定程度的松懈,也是可以理解的。实际上,即便在此前六连胜期间,辽篮的防守依然没有恢复到两年前的水准,只是靠着进攻端的火热手感赢下比赛。本场比赛,辽篮在防守端更加放松,给了对手太多空位机会,只是山西队三分球表现一般,22投8中,如果原帅在场,后果恐怕会非常严重。

郭艾伦的表现,应该说是全队的一个缩影。在休战一轮后,郭艾伦本场比赛复出,但他显然还没有恢复到理想状态,几次本应十拿九稳的上篮失手之后,郭艾伦的心态受到影响,多次不合理的进攻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

最终,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郭艾伦6次犯规离场,本场比赛的数据停留在9分、3次助攻上。两天之后,辽篮还会面对同样的对手,希望那个时候人们可以见到表现正常的辽篮和恢复冷静的郭艾伦。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