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刷新自己的单场助攻纪录

李  翔

2021年03月15日14:2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郭艾伦刷新自己的单场助攻纪录

  辽宁男篮能够以126∶105轻取福建队,合砍55分的后卫线“双子星”是最大的功臣。尤其郭艾伦,他在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之外,还送出17次助攻,刷新了他职业生涯的单场助攻纪录。郭艾伦此前CBA生涯单场助攻纪录为16个,也是本赛季创造的。

  2020年10月21日,在常规赛第二轮,辽宁男篮以110∶100战胜山东队的比赛中,郭艾伦砍下29分、6个篮板和16次助攻。在本场比赛,郭艾伦虽然首节出现3次失误,但他不断为队友送出助攻。第二节球队打出得分高潮反超比分,郭艾伦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给队友传球都顺风顺水,半场就完成10次助攻。全场比赛,郭艾伦虽有4次失误,但在助攻环节发挥出色,这也是他正负值高达29的重要原因。

  本赛季至今,郭艾伦场均得到23.5分、4.2个篮板、8.1次助攻。其中助攻数据的提升非常显眼,其中有国际篮联改变篮球助攻数据统计规则的因素,此外,郭艾伦和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在提升。尽管郭艾伦成长的路上不时遭受非议,但他向来用球场上的良好表现来回应批评。不管常规赛MVP的评选结果如何,本赛季郭艾伦的表现配得上掌声和喝彩。

(责编:邱宇哲、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