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鞍钢集团对本钢集团实施重组,本钢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鞍钢

2021年08月19日11:19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8月19日,本钢板材(000761)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本钢集团通知,辽宁省国资委收到国务院国资委、辽宁省人民政府联合下发的通知,同意鞍钢集团对本钢集团实施重组,由辽宁省国资委向鞍钢集团无偿划转本钢集团51%股权。

7月30日晚间,本钢板材也曾披露公告称,公司接到间接控股股东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本钢集团”)通知,辽宁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将其持有的本钢板材182,842,883股无偿划转给本钢集团。此次划转完成后,本钢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溪钢铁”)在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增加4.71%,至81.00%。

7月30日的公告称,上述无偿划转均系为提高本钢集团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辽宁省政府积极推动省内国有企业资产优化调整,进一步整合辽宁省国有资产,优化国有资产结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支持鞍钢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本钢集团工作。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上述无偿划转或为鞍本重组前辽宁省内国有资产优化调整的又一举措。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