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同曦队辽篮需要“收着打”

李  翔

2021年03月17日11:2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迎战同曦队辽篮需要“收着打”

休息了两天之后,3月17日,辽宁男篮将迎战南京同曦队,这也是辽宁男篮常规赛第三阶段的收官战。考虑到双方的实力对比,辽宁男篮赢球的悬念不大,让主力球员进行调整、给非主力球员锻炼机会,是比胜利更重要的事情。

在常规赛第三阶段,辽宁男篮的状态并不出色,南京同曦队则是状态最差的球队。自3月1日第三阶段开打,南京同曦队6战全败,15日以18分败给山西队的比赛,是近6场比赛与对手分差最小的一次。算上第二阶段,南京同曦队已是10连败。说他们能在辽宁男篮身上结束连败,恐怕没有人相信。

南京同曦队战绩不佳,主要原因是本赛季该队处于“推倒重来”的状态,球队的目光早早放到了下赛季。对于这样的对手,辽宁男篮没有必要把神经绷得太紧。毕竟辽宁男篮常规赛的最终名次大概会是第二名或者第三名,即便输给南京同曦队一场,也没什么大不了。

连续作战不仅让辽宁男篮十分疲惫,而且主力球员普遍有伤病。梅奥一直处于打打停停的状态,辽宁男篮经常要排出全华班阵容;近两轮比赛,右手手肘的伤情让韩德君的篮下终结能力大打折扣;至于郭艾伦,从第三阶段开始,他的身体状态就非常不理想,突破也变得犹犹豫豫……这些主力球员如果不能在季后赛之前调整好,辽宁男篮的季后赛之旅将非常艰难。

重要的是,辽宁男篮的替补席并非无人可用。本赛季加盟球队的朱荣振已经很好地承担起第二阵容中锋的责任,近几场比赛,他在防守端的效果甚至强于韩德君。付豪也是一名全明星级别的内线球员,他现在非常需要登场找回自己的状态。17日与南京同曦队的比赛,辽宁男篮或许应该让主力球员稍微喘口气,适当地轮休主力。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