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民政局发起“同心捐”活动

2020年07月18日21:4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助抗疫一线社区书记战病魔

  “请大家伸出援手帮帮这位倒在抗疫前线的社区书记……”7月13日,皇姑区民政局工作群里弹出了一条“同心捐”求助信息和捐款说明,随后这条信息在多个社工微信群里被转发……

  邵桂荣是皇姑区北塔街道铁路东社区党委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55岁的邵桂荣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冲在抗疫第一线……

  “3月13日下午,邵书记在向我们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突然晕倒,大家赶紧将她送往医院。”一位社区干事告诉记者,邵书记被诊断为脑胶质瘤,病情十分危急,需要立即做开颅手术。手术后,邵桂荣进行了一个月的放疗治疗,恢复期间需要服用药物,她的爱人已经去世,家里只有一个女儿照顾她,治病已花费十余万元,一时间陷入困境。

  为帮助邵桂荣尽快康复,皇姑区民政局发起“同心捐”活动,号召全区社工们伸出援手帮助邵书记。号召发出后,仅48小时就有410名社工捐款12410元。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邱菊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