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启动“十最”品牌 释放“文化+”新动能

2020年07月04日12:1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7月4日电 (邱宇哲)打卡54处文化地标,集赞赢大奖;到最具烟火气的夜市,赏美景、品美食;具备时尚、国际、现代元素的全新文化中街也即将崭新归来……随着,2020沈河区“文化+”助推区域发展新动能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贯穿全年的“文化+ 最沈河”系列活动已经相继启动,释放出沈河“文化+”的新动能。

活动仪式现场。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7月3日,在沈阳市沈河区市府广场,2020沈河区“文化+”助推区域发展新动能发布会正式启幕,活动现场发布了沈河“文化+”品牌战略,启动沈河“文化+ 最沈河”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文化+ 最沈河”系列活动重点围绕盛京皇城5A级景区创建,中街高品质步行街提升改造,打造“四带两圈”沈河夜经济品牌,策划推出了“十最”品牌活动,包括“最激情·老市府”、“最烟火·夜沈河”、“最梦幻·皇城根”、“最古韵·盛京城”、“最时尚·新中街”、“最家国·邻里情”、“最民俗·中国节”、“最唯美·秀沈河”、“最畅玩·五里河”、“最活力·新动能”十个方面内容,涵盖群众吃喝玩乐购游各个方面。已经启动的部分活动,如有奖打卡集赞54个沈河文化打卡地标、歇马夜市等的惊艳亮相,已经为“十最”活动聚拢大批人气。

此外,沈河区还将举办盛京皇城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博览会,社区“两邻”艺术节,摄影、绘画、创意设计大赛等多种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文化盛宴。

活动仪式现场。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沈河区还将在浑河北岸沿线,举办第六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以激情夏日为主题,展示五里河优质水岸旅游资源,发展浑河沿岸经济,依托万米沙滩建设水上舞台,举办五里河万米沙滩戏水节,引爆夏季浑河水岸旅游热潮;举办五里河夜市文化节及“占地为王”三人篮球赛、女子半程马拉松、第六届辽宁省骑行节等系列文化体育赛事活动,让市民体验富有激情的运动“燃夏”。

沈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沈河区将以“大文化”发展理念为核心,用文化“软实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硬实力”,充分结合金融、商贸、旅游三大主导产业和科技等新兴产业,不断在领域创新、业态创新、内容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多方面激发发展新动能;立足高质量发展,深挖历史文化资源,提炼文化精髓,充分释放文化功能和作用,为推进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沈河贡献。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