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中街获评全国示范步行街

邱宇哲
2021年07月27日18:0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晚,本网从国家商务部官方网站获悉,沈阳中街与北京王府井、天津金街、上海南京路等6条步行街经过第三方评估,确认为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沈阳中街。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街步行街作为首批国家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中东北地区的唯一代表,自2018年底改造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立足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业态丰富、胡同多姿、夜景绚丽等特色深入挖掘、提升高度、体现新意、丰富内容,全面推进各项改造提升任务,将中街步行街打造成为“一横一纵多胡同”的商旅文融合发展街区。

在充分融入了购物、餐饮、社交、互联网娱乐等多领域的热门IP元素后,中街涌现出了一批高品质的流行时尚品牌和以夜经济、情景、主题、体验功能为主的新型业态。2021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比增幅近七成,皇城地区最高日客流量近 150 万人次。仅五一小长假,中街累计客流量285万人次,其中近三分之一为省外游客,商圈实现销售额3.2亿元。

沈阳中街。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东北第一街”沈阳中街坐拥努尔哈赤寝宫“汗王宫”及“豫亲王府”两处重要历史遗址,毗邻世界文化遗产沈阳故宫,极具皇城特色的地理位置为中街步行街注入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韵味。中街·盛京龙城把“盛京老街”搬到了商场里,推出夜宵、夜购、夜游、夜赏、沉浸式古风与城市热爱的夜游综合体;中央里文化旅游景区以370年历史文化底蕴的老胡同为载体,兴建芝兰台、祈福钟、水龙军履、邓公井等文化体验区,在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的基础上,透过“文商旅”协同一体的模式,建成“中街老胡同改造示范地”。将历史文化的形、神、韵、名与城市人文生活、流行时尚生活以及商业特色业态相融合,全方位打造盛京城市文化名片。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