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沈河入选中国幸福百强区

杜一鸣、张晶

2021年06月10日07:5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和平沈河入选中国幸福百强区

  近日,由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评估的《幸福百强区(2021)》发布,东北三省仅两区位列其中,为沈阳市的和平区与沈河区。

  据介绍,该研究中心以2020年数据为核心,对全国898个市辖区(直辖市市辖区除外)的就业收入、消费供给、科教文卫、智慧治理、和谐共享、生态绿色等六个方面构建幸福城区进行评估,形成了2021年幸福百强区。

  从排名看,杭州市的滨江区、宁波市的鄞州区、深圳市的福田区位列前三位。沈阳市和平区排在第57位,沈河区排在第70位。

  2020年,作为中心城区的和平区与沈河区,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着力提升城区品质,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稳步提升。

  2020年,和平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90亿元,同比增长0.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4067元,同比增长2.3%。举办22个“品质和平·夜生活节”活动,日均销售额1700余万元。此外,和平区文化引领厚积薄发,释放145处文物和45处历史建筑文化价值。

  沈河区牢牢锁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中心城区”这一目标定位,重点建设区域文化创意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同步建设现代商贸中心、新兴产业培育中心、优质教育医疗服务中心和现代时尚宜居中心。目前,沈河区明确了金融、文旅、商贸三大主导产业和数字经济、农业科技两大培育产业暨“3+2”产业体系。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