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2020

英语:总结错题 夯实词汇

2020年06月30日17: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高考临近,最后冲刺阶段如何复习?备考心态如何调整?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辽宁省实验中学在线学习中心邀请辽宁省实验中学中教高级英语教师、高三英语备课组组长费琼为考生和家长带来英语备考锦囊!

英语:总结错题 夯实词汇

到了冲刺阶段,多总结错题,主要是语填及改错中的错题,因为这两部分考查的是语法,包括句法和词法,所以对避免考试时的失误有速效。其次,继续夯实词汇,3500词汇中没记牢的,习题中划出来标注的等。作文多关注中国文化对世界的输出,健康好习惯的养成等。

答题注意事项:

1.阅读理解重中之重是尊重作者的观点,遵循作者的写作思路,多理解作者想表达的中心思想,答题时多揣摩出题人的意图,通常为各角度但围绕中心思想设题。总之,以作者和出题人的思路为中心,别过多加入自已的主观观点,被错误的选项带偏从而失分。毕竟阅读分值占比大。

2.完型填空:注意句子和段落乃至全文的完整性及连贯性。避免中式英语表达的选项,如吃几口,take a few bites,不能选take a few mouths。

3.语填和改错,因为是考查语法,注意答题的节奏,该慢的地方慢下来,多分析分析,如连词的填空及错误等。

4. 作文:打好草稿,修改到自己认为无处可改后,工整写到答题卡上。争取卷面工整干净无勾划。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