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丹东东港支行多举措破解农业合作社融资难题

2020年06月30日18: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农发行丹东东港市支行向丹东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发放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30万元,用于满足该合作社生产经营性流动资金需求,同时也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实现对东港草莓产业整体扶持战略布局迈出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年初,农发行辽宁省分行提出了“草莓联盟”的营销理念,丹东市分行积极响应号召,一方面向东港市政府宣传“草莓联盟”的发展思路,一方面探索对优质的草莓专业合作社进行支持,进而实现对东港草莓产业整体扶持战略布局。丹东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曾被评选为全国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草莓在中国草莓文化节上获得一等奖,该合作社有157名个人会员,带动周边10个乡镇1016余户农民及28个供应产品基地有效拓宽销售渠道,实现稳定增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游采购商货款回笼较慢,缺少流动资金培育草莓幼苗成为制约该合作社经营的一大难题。该行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上门提供融资服务,积极应用“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提升办贷时效,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25个基点,最大程度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本笔贷款是该行支持东港草莓产业的首笔贷款,同时也是首个农业专业合作社客户,对下一步农业政策性金融深入扶持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做优做强具有重要“破题”意义。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