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工程三日获批 创省内最短用时记录

2020年06月30日13: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6月29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取得辽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66千伏送出工程核准批复。本次核准办理从“提出申请”到辽阳市审批局“下达批复”仅用时3个工作日,创下了省内电网项目核准工作最短用时记录,成为辽阳市电力工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后又一经典案例,为该项目年底建成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辽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辽阳地区2020年新能源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建设周期17个月。针对该工程建设时间紧、工期短的实际情况,国网辽阳供电公司推出3项举措,确保该项目核准工作提前完成,为工程筹备、开工建设及按期并网发电争取了大量宝贵时间。

统筹谋划,提前做好组卷预审。在送出工程可研评审意见下发后,辽阳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专业部门开展核准批复及规划选址意见书等相关要件的组卷工作,同时积极与辽阳市审批局沟通完善预审相关资料,做到提前审核、提前整改。

执行政策,合理简化审批流程。在2019年辽阳供电公司促成市政府出台《简化优化电网工程项目行政审批流程实施方案》后,辽阳市电网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流程得到大幅简化,辽阳供电公司因势利导,在该项目可研批复下达后,按照方案要求,将核准批复与规划选址意见书并行办理。

政企联动,容缺办理核准手续。由于项目核准要件《建设项目规划选址意见书》的办理周较长,辽阳供电公司积极应对,以公函的形式向辽阳市审批局承诺,在项目开工前取得规划选址意见书。辽阳市审批局在收到该公司核准申请卷宗及承诺函后,容缺受理并将20个工作日的核准批复周期压缩至3个工作日,创造了省内电网项目核准手续办理最短时限。

下一步,辽阳供电公司将加快梳理工程开工前相关工作,为该项工程基建项目的顺利开工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