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航天组织负责人在线共商推动先进太空技术应用于医疗健康

孟彦、梁薇薇

2020年06月30日16:07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原标题:多国航天组织负责人在线共商推动先进太空技术应用于医疗健康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孟彦、梁薇薇)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一千万的特殊时期,旨在推动先进太空技术广泛应用于医疗健康等领域的“第三届太空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筹备会,于北京时间6月29日以网络在线形式召开。

   这次会议,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太空技术创新研究、太空技术与公共卫生安全、太空经济发展、太空国际合作等深入交流,就第三届太空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的召开时间、规模、核心议题、筹备队伍和组织形式等,达成广泛共识。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全球防疫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疫情形势紧迫,迫切需要全球动员,紧密合作,构建大健康体系,促进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发展。期待第三届太空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发出全球合作、共克时艰,为人类健康谋福祉的声音和倡议。

   太空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是中国宇航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国际和平联盟(太空)共同主办的大型国际年会。国际宇航科学院、国际宇航联合会、国际空间法学会等世界知名航天组织负责人共同担任大会联合主席。大会以“同一个太空,同一个家园”为主题,每年11月在中国举行,已成功举办两届,被称为“太空达沃斯论坛”。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