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红心“寄”千里 携手“打包”师生情

——沈阳理工大学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毕业“寄”创新党日活动

刘珺

2020年06月29日14: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不能如期返校收拾毕业行囊。在临近毕业之际,如何收拾滞留在学校的行李、书籍、生活物品等,成为广大毕业生最为关心的问题。为了全力解决疫情影响下毕业生离校的诸多困扰,给毕业生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服务,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特别是在大事难事面前考察识别干部,学校党委发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投入到毕业“寄”行动之中,与全体辅导员并肩作战。

关键时刻看担当,号令一发齐向前。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冲锋在前,迅速与13个学院进行“结对子”,开展了毕业“寄”创新党日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以坚决抗击疫情的务实举措和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带头冲在一线,纷纷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党日活动。他们放下手头文卷、走出办公室,换上便装、走进寝室,亲自连线,暖心地询问,认真地分类,细细地整理,带头把毕业“寄”落到了细节中,落到毕业生的心坎上。

图为校党委书记张铁岩为毕业生整理行李物品

校党委书记张铁岩作为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在宿舍现场整整忙活了2个多小时,从宿舍返回的路上,他说:为毕业生“寄”行囊,寄的是关心、寄的是情谊,寄的是鼓舞,寄的是期望,这也是我们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学生、为家长、为社会付出绵薄之力,在困难和考验面前,彰显一个党员干部的职责担当。我们的毕业生也一定能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鼓励,背着行囊走天下,走向成功。

校长刘军作为党政办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在完成了一上午满满的日程安排后,立即奔向了宿舍,在与学生连线的过程中,悉心整理中,不忘嘘寒问暖,送给学生祝福和鼓励。她说,虽然同学们不能返校,但母校就是你们的双手、母校就是你们的肩膀,扛起行李,再送一程,同学们定会前程似锦,收获希望,这不仅是广大毕业生难忘的回忆,也是难忘的历史被沈阳理工大学珍藏。

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通过微信视频、腾讯会议等多种渠道与毕业生全程视频连线。在学生的“导航”下,一件件物品精准“定位”,大到铺盖、脸盆,小到充电器、挂饰,只要学生们需要,无论物品大小,他们都耐心寻找,细心整理,核实分类,做到了“一寝一组,一人一案,一物一问”,认真完成毕业生行李整理、打包工作。据悉,参与此次劳动的大部分机关党员干部是第一次走进学生宿舍,他们感慨道,这是他们真正走进基层、走到学生生活的机会,在活动过程中,深入了解到学生的生活情况和所需所求,进一步增进了与结对子学院老师的沟通和了解,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

图为教职工党员为毕业生整理行李物品

据统计,学校机关党委20个党支部,155名共产党员全部参与活动,为毕业生整理物品床位308张,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学校党委号召,缓解了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压力。一件件细心查找,一包包精心整理,一声声关切询问,一趟趟往返搬运,广大党员、干部额头的汗水、布满灰尘的双手,让视频另一端的毕业生和家长们深受感动,看着平日里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在为自己整理行装,面对这堂特殊的大学最后一课,大家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到来之际,全校19个基层党组织共940名教职工党员把干部、党员身份亮出来,将干部、党员形象树起来,更好地展现了党员干部、党员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保质高效地完成了毕业生行李整理、打包工作,为全体毕业生送去了学校最温暖的服务和最真挚的祝福,真正做到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