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爱心团队资助贫困生35人

刘宏伟

2020年06月29日08:54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资助35名贫困生 累计捐款53万余元 沈阳有个超级暖的 “高付率”爱心团队

今年42岁的高聪,就职于沈阳燃气集团。他是“高付率爱心团队”微信群的群主。团队自2011年组建后,始终致力于帮助那些品学兼优的特困生。如今,团队已经发展了218名爱心人士,资助了辽宁省内贫困学生达35名。高聪说,要当贫困学生的“家长”,也要当好爱心领路人。如今爱心团队的队伍在不断扩大,爱心行动也一直在路上。

高聪出生在农村。记忆里,初三时50元的学杂费,母亲借了三家才凑齐。因为家贫,他没再坚持上学。他四处打工补贴家用,18岁时又去部队历练。2000年,他成为沈阳燃气集团公司的一员,并在沈阳这座城市落户安家。

2003年,高聪开始参与爱心活动,尽力去帮助那些想上学又苦于经济条件差的孩子。2011年,他和同事付国全组建了高付率爱心团队。从此,捐资助学,不设基金,帮助那些品学兼优又面临辍学的贫困生一直到参加工作成为团队的宗旨。几年的时间里,团队发展了218名爱心人士,处处传递正能量,把大爱洒满各个角落。目前,高付率爱心团队已资助35名贫困学生。从2015年记账开始,共计捐款53万余元,捐赠眼罩1000余盒以及各种学习用品。

2015年初,高聪建立了高付率爱心团队微信群。除了捐资助学外,团队也会开展一些其他的爱心活动。多年来,这支爱心队伍不断扩大,大家的身影常出现在社区以及各个贫困家庭中。

2015年沈阳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沈阳市身边好人;2016年度“辽宁好人·身边好人;2017年度辽宁省优秀正能量志愿者、沈阳市最美家乡人、沈阳市和平区五四青年,沈阳市营商环境先进集体、沈阳市和平区学雷锋先进集体;2018年度沈阳市和平区好人、沈阳市最美创卫人;2019年度最美环保人、应急组织献血优秀人物……多年的付出,高聪及团队获得各种殊荣,而爱的能量也一直在各处播撒。

“我希望在资助孩子们的同时,也成为他们爱心的领路人。”高聪说,爱心没有终点,奉献需要传承。这句话也在日积月累中被印证着。如今,爱心团队资助过的孩子,有的已经走上了社会,但他们懂得感恩,知道这一路求学是靠爱心堆积而成的。这些孩子在工作后,也成为爱心团队的一员。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