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宣传岗位实战拉动演练

2020年06月28日16: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扎实推动消防宣传岗位练兵工作的深入开展,全面提高全市宣传岗位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响应速度快、保障能力强的消防宣传队伍。葫芦岛市消救援支队依托石油化工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组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专兼职宣传人员全程跟踪拍摄、报道,全方位、不间断实时拍摄报道记录现场演练各个环节。

葫芦岛市消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实战演练,完全按照消防宣传岗位大练兵方案总要求,全过程对消防宣传人员素质进行实地考核。支队首先对各大队消防宣传岗位人员装备进行了点验,并制定方案,细化分工,将现场宣传人员分为视频采集、照片拍摄、文字整理、新闻报道四个宣传小组。按照分工,各组宣传人员现场采集素材,并在规定时间内撰写新闻稿件,编辑视频和图片。演练中,各小组强化协同,紧贴实战,从难从严,实现宣传由单一形式向多方面贯通、多内容融合、多能力综合转变,展现出“召之即来、宣传先行”的战斗作风。从报送素材的速度和质量看,各大队宣传人员能熟悉新闻宣传报道流程,掌握拍摄、编辑、撰写和新媒体运用等相关技能。

葫芦岛市消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此次宣传岗位大练兵,调动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找准了宣传岗位人员的差距和不足,总结了经验和做法,提升了宣传岗位人员的能力素质,确保岗位练兵工作取得实效,为打造现代化消防宣传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葫芦岛市消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