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印记(18)

建设高质量“千万吨油田、百亿方气库”

2020年06月24日10:3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在油田公司四届一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上,油田公司正式提出“十四五”及更长一段时期,将立足打造集团公司、辽宁省重要骨干力量,全力建设高质量“千万吨油田、百亿方气库”的战略目标,担当新时代国有能源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

“千万吨油田”

“千万吨油田”就是抓牢“生命线”推进辽河主战场“硬稳”、新增矿权区“快上”,保持原油1000万吨有效稳产到2025年,实现自1986年以来的千万吨规模连续稳产40年;在此基础上,力争将千万吨规模稳定到2030年,为油田高质量发展赢得更多机遇和空间。

“百亿方气库”

“百亿方气库”就是抓住机遇加快辽河储气库群建设步伐,到2025年形成100亿方库容,工作气量50亿方以上;2035年库容超过200亿方,工作气量100亿方以上,建成全国最大储气库群、东北及京津冀地区天然气调峰中心,打造新的发展产业和效益增长极。

“高质量”

“高质量”指的是企业基础管理、运营质量、创新能力、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实现业务发展的高质量、发展动力高质量、发展基础高质量、运营水平高质量。

建设高质量“千万吨油田、百亿方气库”,是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的需要,也是落实集团公司战略决策的需要,更是实现辽河油田战略发展的需要。确定这样积极进取的战略目标,是辽河油田对党和国家的政治担当,是辽河石油人的神圣使命,更是辽河油区生存发展的根基命脉。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