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安全疏散逃生”专题培训

2020年06月24日20: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增强市民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疏散逃生专题培训教育,每周联合各大队随机选择单位开展专题授课。6月23日,宣传处人员来到辽宁省监狱管理局警务训练基地、家乐福三八广场店两家单位与辖区监督员一起开展了专题教育培训。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首先根据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以案说法、以案为鉴,深入分析了常见火灾发生原因,详细讲解了正确的逃生自救常识,特别是针对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大队监督人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安全疏散逃生常识专题测试,并组织单位员工开展了实地模拟火灾疏散演练。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员工扑救初期火灾及疏散逃生能力。下一步,新闻宣传处将结合当前火灾形势,联合各大队针对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轨道交通、危险化学品企业及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高风险场所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