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迎战中高考 一份考前饮食建议送给家长们

王禹哲

2020年06月24日10:38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健康迎战中高考 一份考前饮食建议 送给家长们

中高考近在眼前,为了孩子们在迎战时能正常发挥,很多父母在饮食方面是煞费苦心。今天,沈阳市安宁医院营养科负责人刘畅给考生及家长们带来了一份“考前饮食建议”,全力为考生饮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中高考饮食原则:早餐要吃饱。要保证每天早上有鸡蛋、牛奶、主副食兼顾;午餐要营养。午餐饭菜要丰盛,上午考试体内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大量消耗,吃饱吃好才能保证充足的能量供应;晚餐八分饱。晚餐应以谷类食物和蔬菜为主,口味清淡易于消化,晚餐时间至少应在睡前两小时;水果来加餐。三餐之间可以给孩子加些爱吃的水果,补充维生素。

除了三餐的搭配,考试期间还要注意以下问题:

1.不要吃平时没有吃过的食物,因为考生比较紧张,容易发生肠道不适,甚至腹泻。

2.每餐不能吃的过饱,肠胃负担加重会影响大脑供血,导致考试容易犯困,也影响大脑的思维能力和敏捷度。

3.考试期间,考生应尽量喝常温的白开水,少喝冰镇水,寒凉容易引起肠道的应激反应,也容易导致发生腹痛。不要喝饮料,饮料有利尿作用,也会影响孩子的考试状态。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