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桓仁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0年06月23日20: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6月22日,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桓仁县大队深入二棚甸子养老院、雅河养老院等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力为养老院构筑消防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从根本上解决老年弱势群体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桓仁县大队宣传员深入辖区养老院,采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述了养老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生动的火灾案例为老人们解读了当前老年人群消防安全现状、易诱发火灾的原因,并结合养老院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老年人应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大队宣传员叮嘱养老院管理员要教会老人们注意用火用电、防火常识,对于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要尽可能的安排专人照料,一旦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将老人疏散到安全地方。此外,大队宣传员现场还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切实提升老人们和养老院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溪市桓仁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养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老年弱势群体安全奠定了基础。

本溪市桓仁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