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东洲区消防救援大队与中储粮集团辽宁分公司联合举办消防演练

2020年06月23日19: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储备粮库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增强员工队伍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19日上午,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东洲大队与中储粮集团辽宁分公司在中央储备粮抚顺直属库联合开展消防演练。

抚顺市东洲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南烘干塔附近煤堆及筛下物发生自燃烧。巡查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通报粮库领导。粮库领导向分公司上报,并根据火灾情况立即启动灭火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着火区域临近灭火器材组人员利用消火栓出水枪、干粉灭火器等进行自救,对人员进行疏散、物资抢救,并迅速向“119”报告火警。东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台消防执勤车辆、10余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中队指战员向现场总指挥了解火灾情况,进行现场警戒,随机下达作战命令,一辆消防车单干线2支水枪对起火点直接进行强攻灭火,另一辆消防车利用车载水炮截堵火势蔓延。经多方协助,相互配合,全力扑救,历时二十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抚顺市东洲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演练结束后,中央储备粮抚顺直属领导对此次联合演练表示充分肯定,肯定了联合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并鼓舞各应急联动单位继续发扬精神,对东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出色表现以及长期以来为辖区的安全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抚顺市东洲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有效促进了中央储备粮抚顺直属库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了粮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夯实了社会单位火灾防控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