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加油站开展汽车火灾灭火救援演练

2020年06月23日19: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提高加油站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逐个筑牢辖区石化企业安全“防火墙”,近日,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中国石油太平加油站,组织加油站员工共同开展了一次汽车火灾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演练开始前,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强围绕加油站场所的特殊性,结合石油化工类火灾的特点,向加油站员工宣讲了基本消防安全常识,介绍了开展消防灭火救援演练的重要意义,并就全面注重、做好防火安全工作向加油站员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随后,伴随着急促的报警铃声,演练正式开始。灾情假设进站加油车辆在加油过程中,由于静电导致车辆油箱口处起火。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按照应急预案流程,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扑救初期火灾,并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求助。岳山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即刻出动一辆泡沫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消防指战员到达后,结合现场情况和日常“六熟悉”中掌握的基本情况,立即制定作战计划,下达作战指令,对火情展开紧急救援。经过消防指战员和加油站员工的齐心努力,不到5分钟,“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演练结束后,王强大队长充分结合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企业员工在火情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并本着“查缺补漏,对症问诊”的原则,就演练中企业员工处置初期火灾所发现的不完善的问题,进一步进行宣讲培训,提出精准的优化意见,帮助企业员工切实增强应对和处置火灾的能力素质,从自防自救的角度,为企业消防安全打牢坚实根基。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