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不敌塞尔比无缘锦标赛四强

张薇

2020年06月23日14: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颜丙涛不敌塞尔比无缘斯诺克巡回赛锦标赛四强

  新华社伦敦6月22日电(张薇)中国小将颜丙涛22日以6:9不敌3届世锦赛冠军塞尔比,无缘斯诺克巡回赛锦标赛半决赛。

  20岁的颜丙涛本赛季成绩抢眼,从而以单赛季第六的排名获得前八选手才有资格参加的巡回赛锦标赛。由于没有征战本月初的冠军联赛,本次比赛成为颜丙涛的赛季重启首战。他下午场与塞尔比4:4不分高下,但晚场一直处于被动追赶局面,最终6:9落败。

  颜丙涛赛前在接受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官网采访时透露,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他一直待在谢菲尔德。“打了很多电脑游戏,看了一些电影,有时还会看看自己的比赛视频”。

  谈及塞尔比之前在同一场地参加了冠军联赛,颜丙涛表示这的确会让对手更熟悉赛场。但在他看来,塞尔比是和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以及希金斯一样的顶级球手,在任何比赛中战胜他们都很困难。“这个时候还能打比赛让我觉得很幸运。我不会去考虑输赢,我只想学习和提高。”

  晋级半决赛的塞尔比将等待对阵墨菲与艾伦间的胜者。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和马奎尔之间展开。

  中国头号球手丁俊晖本来凭借单赛季第五的排名获得参赛资格,但尚在中国的他为避免长途旅行,决定放弃比赛。于是,位列单赛季排名榜第九的马奎尔替补参赛。

  英国政府6月1日起对精英及职业体育赛事闭门举办“开绿灯”,斯诺克冠军联赛立即在位于伦敦西北米尔顿凯恩斯的马歇尔体育馆操办起来。赛事之所以选择在这里举办,是因为体育馆内能安排参赛球员及工作人员住宿,方便大家在比赛期间“与世隔绝”。

(责编:邱宇哲、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