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好习惯 您还在坚持吗?

樊华、宋宇

2020年06月22日08:0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防控新冠好习惯 您还在坚持吗?

张文魁摄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大家外出活动都需要注意什么呢?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等等,您还在坚持吗?”6月20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称,防控新冠好习惯,始终坚持莫间断。

仍应高度重视

配合防控措施

王萍称,在思想上对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仍然要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虽然稳定趋好,但个别地区仍有病例发生,切不可掉以轻心。大家应该主动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做好各种防范措施,为防控疫情出力。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市民在公园、广场、小区等开放性场所进行户外活动时,仍应配合相关部门采取防控措施。户外活动时,尽可能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避免扎堆聊天,需要交流时,应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在户外活动时

注意“防控礼仪”

王萍建议,适量运动要坚持,适当的户外锻炼可以改善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合理适宜的户外锻炼有助于儿童骨骼的健康发育、免疫力的增强和心肺功能的健康。可以根据气候条件,适当参加一些户外体育锻炼。在低风险地区的空旷且通风的场所进行户外锻炼时,可以不佩戴口罩。

在户外活动时,要注意“防控礼仪”: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肘部遮住口鼻,吐痰时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良好的卫生习惯

有助于预防各类传染病

王萍提醒,出行途中一定要格外注意防护。公众出行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时,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服从、配合公交运输单位疫情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尽可能减少触碰公用物品;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消毒;在彻底清洁双手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仅有助于防控新冠肺炎,而且有助于预防各类传染病,建议大家将这些好习惯坚持下去。”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