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油田公司追授张善哲“辽河油田道德模范”称号

2020年06月19日14:4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张善哲,51岁,是沈阳采油厂机动采油大队油罐车司机。2018年11月21日晚,在拉运原油行驶途中,他突发疾病。在生命中最后的十几秒,张善哲强忍着脑动脉血管瘤破裂导致的剧烈疼痛,凭借顽强的意志减速、靠边、拉手刹、打开双闪……他将12米长载有28吨热油的油罐车稳稳地停在路边,避免了一次重大交通事故和油罐车倾覆、爆炸、污染恶性事故,用生命保住了国家财产。

张善哲的最后做出的举动,是石油精神长期积累和沉淀造就的,体现了敬业奉献的铁人精神,体现了对企业高度负责的职业操守,他用生命中最后一次“双闪”谱写了一曲恪尽职守、拼搏进取的石油赞歌。为大力弘扬张善哲同志的先进事迹,辽河油田公司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张善哲同志“辽河油田道德模范”称号。

辽河油田公司党委号召,油田广大干部员工要以张善哲同志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石油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拼搏奉献,力争一流, 学习张善哲同志始终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初心和使命,生死关头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别人不愿意干的事情他去干,别人不愿意管的事情他去管,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不计名利甘愿付出的奉献精神;学习他“苦干实干、三老四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刻苦钻研执著进取的“工匠”精神;学习他“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对待邻里街坊,像对待兄弟一样对待同事朋友”,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的友善精神。

辽河油田公司各部门还会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张善哲同志的事迹,自觉向榜样看齐,迅速掀起学习典型、学习先进的热潮;组织开展座谈讨论,畅谈学习感悟、撰写体会文章,引导员工对照模范找差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工作热情;要把学习张善哲作为2019年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千万吨稳产、提质增效、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将张善哲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辽河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