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掀起“安全生产月”宣传热潮

2020年06月19日16: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在“安全生产月”中,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紧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这一主题,本着“治理隐患、宣传先行”的工作路线,秉承“全覆盖,高频次,重实效”的理念,最大限度释放宣传教育效应,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能力素质,扎实筑牢全市火灾防控根基。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全覆盖搭建阵地,安全提示遍及全城。

强化落实消防安全“三提示”,指导社会单位布置宣传橱窗、张贴宣传标语;依托社会面载体,滚动播放防火宣传标语和公益视频,在全市范围内强势营造“安全生产月”防火宣传的浓厚氛围,时刻为广大市民注重防火安全“提个醒儿”。

系统性教育培训,突出重点服务企业。

全市消防监督员、文员组成6个宣传小分队,以“五进”为主线,将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作为重点,深度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深入石化企业、医院、学校、法院、武装部等各类场所开展上门宣讲,实实在在为企业防火安全提质强能送服务。

多角度延伸触角,流动宣传深入乡村。

借助消防宣传车开展流动宣传活动,到乡村、赶大集、进大棚,“奔走相告”播放防火安全提示,利用大屏幕累计播放消防题材微电影、火灾案例视频;走近村民,重点对私拉电线、高负荷用电等隐患问题进行强调;走进大棚,指导、教授农户排查隐患,讲解防火安全常识。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集中性布设展台,亲民宣讲广受欢迎。

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选取辖区人员密集的广场、市场等场所,设置消防咨询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现在天热了,家里的电器设备一定要记得及时检查……”,贴心的交流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有效达成了宣传的良好成效。

截止目前,全市滚动播放防火标语和公益视频80余万条;深入社会单位开展上门宣讲50余次,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公园开展户外宣传6次,借助消防宣传车下乡、赶集,开展流动宣传8次,播放消防题材微电影、公益视频150余条(次),印发宣传资料5500余份,时时刻刻传递着关注防火安全的理念,实实在在为社会单位和广大市民上好一把防火“平安锁”。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