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援手献爱心、火焰蓝在行动” 鞍山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扶困助学活动

2020年06月19日15: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大力弘扬消防救援队伍“扶贫济困、团结互助、拥政爱民”的精神,进一步推动“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开展,6月16日上午,铁东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伸援手献爱心、火焰蓝在行动”扶困助学捐赠活动,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林德寅等五名指战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鞍山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6月16日上午10时,大队扶困助学小组驱车来到岫岩满族自治县哨子河乡冰沟村,在冰沟村村长及市扶贫干部的陪同下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并送去了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物资。慰问小组认真听取了村长和家庭成员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山地种植、患病治疗及所欠外债等情况。林德寅教导员表示,“我们带来的生活物资杯水车薪,只能解决一时之急,“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只有切实转变思想真正行动起来,才能逐步改善状况、实现富裕生活,我们会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帮助受助家庭拓展就业渠道,寻找致富出路。”扶困助学小组鼓励村领导要充分调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搭乘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在县委县政府和乡村“两委”的带领下,在市扶贫干部的帮扶下,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努力争创“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鞍山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11时,扶困助学小组来到岫岩满族自治县哨子河乡中学,与校方共同举行了助学金发放仪式。席承岩校长详细介绍了2名受助学生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与大队签订了《资助贫困学生协议书》,扶困助学小组向学校方转交了6810元助学金,并赠送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林德寅教导员指出,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努力学习并学有所成是最好的出路,希望受助的学生自强不息,勇敢面对困难,人生的道路布满荆棘从不会一帆风顺,要自勇自信敢于战胜困难,决不能半途而废辍学而归;要刻苦学习,不负青春年华,只有现在多吃苦将来才会少吃苦,作为学生就要付出艰辛和努力,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珍惜时光、勤勉奋进,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要心怀感恩,努力回报社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要学会感恩、铭记感恩,当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要主动伸出温暖之手奉献一份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林德寅教导员强调,学校作为2名受助学生助学金的监管方,要设立专门账户妥善保管,助学金的每一分钱都要合理安排用到实处,要建立助学金使用台账,准确详细记录使用情况。受助学生表示,“感谢消防员叔叔们的无私关爱,在我们最迷茫最想放弃学业的时候,是你们给予了我们精神上的激励与鞭策,我们一定会放弃辍学打工的念头,坚持读书、努力学习,不辜负消防员叔叔们的殷切期望。”

鞍山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铁东消防救援大队“火焰蓝”扶困助学活动,得到了支队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大队指战员的积极响应,扶困助学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大队将始终坚持“五个不动摇”,扎实开展各种爱民实践活动,深入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听取群众呼声,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扎扎实实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