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祝家污泥堆存场污泥全部完成无害化处置

邱菊

2020年06月19日09:2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祝家污泥堆存场污泥 全部完成无害化处置

6月18日,记者了解到,沈阳祝家污泥处置整改项目通过评审会验收,祝家污泥堆存场所有外运污泥已全部完成无害化处置,污泥污染问题提前1个月完成整改。

据了解,为确保高质量完成祝家污泥整改任务,沈阳坚持高位推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现场办公,直接调度推进解决重大问题。阜新、锦州、铁岭、抚顺、辽阳等城市给予了大力支持,全省39家企业单位参与协同处置。通过强化全过程闭环管理,形成了现场清挖效果管控闭环、污泥转运管控闭环和处置监管闭环等三个闭环,确保污泥转运处置过程不产生二次污染。

2019年9月底,祝家现场堆存污泥清运工作完成,比规定时限提前了3个月;今年5月中旬,祝家现场回填覆绿工作完成,比规定时限提前了一个半月;今年5月末,所有外运污泥全部完成无害化处置,祝家污泥污染问题提前1个月完成整改。项目累计清运处置污泥90.84万吨,累计回填土方量131.7万立方米,累计种树1.7万棵。

在全力解决祝家污泥处置问题的同时,沈阳市还健全长效措施,在原有处置能力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了中城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产业园、康平砖厂等污泥处置项目,使市政污泥处置总能力达到每日1900吨,最大处置量可达每日2300吨,确保满足污泥无害化处置需求。同时,沈阳还在祝家周边裴家堡、小常王寨、常王寨三个村开展“宜居乡村”建设,新建日处理能力200吨的污水处理站,铺设村村通公路8.5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769盏,改造民房726栋,新建户内水洗厕所271座。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