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双台子区武装部百余名民兵学做消防安全“明白人”

2020年06月17日15:3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增强区武装部全体民兵的防火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素质,全面做好区域性火灾防控工作,近日,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先后两次走进区人民武装部,为100余名民工传经送宝,带领他们学做消防安全“明白人”。

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将火灾防控重点与典型火灾案例有机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向民兵们系统地讲解了基本消防知识、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等知识,并围绕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常见的防火安全问题,对如何排查和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进行了宣讲,告诫大家一定要杜绝“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给电动车充电”等隐患行为,并对潜在的危险进行了剖析和解读。随后,宣传人员还为民兵们详细介绍了消火栓、灭火器的结构、功能维修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等常识,并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

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在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边讲解边互动,与民兵对日常火灾防控、家庭防火等话题展开交流,打破培训单一、枯燥的氛围,调动民兵们积极参与到讨论中,一方面增强授课的灵活性,一方面增强对知识点的巩固。

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通过培训,有效地增强了民兵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具备处置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疏散引导的基本能力,为强化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又拧紧了一颗“螺丝钉”,上了一把“平安锁”。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